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巴南区人大机关举行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3/4/23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4月23日,为庆祝第28个世界读书日,巴南区人大机关举行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全,副主任廖渝川、张春平向青年干部赠送了《何为中国现代化》《法治的细节》《改变历史的二十四场战争》等12本经典书籍,并与青年干部畅谈学习、读书的经验体会。

座谈中,3名青年干部分享了近一年的读书心得,4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的要求,坚持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加强理论、法规、科技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将读书所得转化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推进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永全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区人大的青年干部不多,但都是各委室独当一面的骨干力量,都是区人大机关服务常委会、服务代表的生力军,也是推动巴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心存高远、继续努力、不负重托,切实为推动巴南人大工作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刘永全强调,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追求远大理想,以先进模范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无论顺境逆境都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二是要博观取约,厚积薄发。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优秀传统文化,开阔眼界胸襟、格调格局,提高认知能力、精神境界,提升工作能力、处事水平;读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读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读懂人大工作必须遵循的法律法规,读懂推进人大工作现代化的各项要求,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泛涉猎新知识,进一步完善岗位履职的知识体系。三是要不畏艰难,磨炼意志。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沉住气干好本职工作、静下心提升能力素质、鼓起劲迎接困难挑战,努力让自己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优秀干部。四是要守规守纪、慎言笃行。年轻干部要视组织的信任为鞭策,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里的干净人。

(谭彬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