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3/2/18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2月17日,重庆市巴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友生、刘永全、薛文宬、廖渝川、张春平、朱亿、封洪华、余炳友担任。执行主席刘永全主持会议。

贾晖、何永革、周密、朱本权、陈潇、蒋成昆、徐江海、舒朝斌、程晋意、罗伟等区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0人,实到代表31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刘永全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贾晖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贾晖说,2022年是巴南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取得实效,“十四五”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力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发展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贾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围绕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政治上永葆忠诚、对标校准,时刻保持方向感;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勇于开创新局面;在行动上唯实争先、只争朝夕,抢抓发展主动权,努力实现发展转段、赛道转换、产业转型、效果转化。

贾晖说,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起步之年。我们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纲举目张抓好工作落实,真抓实干交出高分报表,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扩大内需力促新增长,促进有效投资,扩大消费需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二是狠抓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提质发展优势主导产业,提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三是狠抓数字建设发力新赛道,推进数字经济体系建设,推进数字社会体系建设,推进数字公共服务建设。四是狠抓改革创新厚植新优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开放能级,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是狠抓城市更新提升展现新水平,加快“五城”规划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大力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六是狠抓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做优都市现代农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深化“三农”服务。七是狠抓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强化污染整治,推进生态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八是狠抓惠民富民取得新成效,提高生活水平,提升公共服务,发展文化事业,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贾晖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抓好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要抓好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不断提升依法治区整体水平。要抓好效能建设,坚持整体智治、数字赋能,坚持对标对表、实干争先,坚持高效协同、闭环落实。要抓好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上交出巴南高分报表、书写巴南崭新篇章。

出席和列席政协巴南区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同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部分老同志,在区第六届市人大代表,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在区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群团组织和国有公司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金融、保险单位、通讯公司、水电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10位公民旁听本次会议。

(转《巴南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