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1/11/24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11月4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廖渝川、朱作芳、梁挺、封洪华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成昆,区政府副区长徐江海,区法院院长蒋友波,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德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等情况的报告、区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绩效情况的报告、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重点项目调整报告的议案、《重庆市巴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相关镇选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名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以及有关人事议案,胡能兵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的重要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人大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会议、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机关职工会等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三是要强化措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人大提出建设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添措施,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  佳 余飞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