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胡能兵主任率队赴接龙镇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1/8/10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率队赴接龙镇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胡能兵听取接龙镇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对换届选举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胡能兵指出,一是要加强党委领导。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牢牢把握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导权。二是要严格把握代表资格条件。代表的产生是换届选举的基础环节。要认真把好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选出群众满意的好代表。三是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选举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容不得半点差错。要及时掌握选情动态,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和选区划分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实现组织意图。四是要依法开展换届选举。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细化各类方案措施,抓实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五是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牢记“十严禁”要求,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果断采取措施有效应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余飞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