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区“断头路”打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1/8/10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7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区“断头路”打通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廖渝川、梁挺参加了视察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江海参加座谈。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花溪河湿地公园、龙汇路、白居寺长江大桥、鱼洞街道鱼新街社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市“断头路”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交通建设、城市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能兵对全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单位积极响应,按照城市品质提升新思想、新理念,加快推进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及城区“断头路”打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比,与老百姓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胡能兵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巴滨路城市品质提升不仅有利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有利于打造巴南城市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要立足新起点,高品质做好规划。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坚持新老城区同步推进。三是要扎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一方面要高质量、高标准,科学实施新城区的建设和管理。另一方面要惠民生、补短板,加快推进老城区配套设施建设。四是要加强城市管理。要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创卫成果。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财政和平台公司的资金投入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大力营造“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余飞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