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1/5/7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廖渝川、梁挺、封洪华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陪同视察。

  当天,胡能兵一行先后来到巴南颐善养护中心、李家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花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各养老机构的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政局关于全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养老事业产业发展的不足进行了讨论,提出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布局等建议。

  胡能兵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产业发展。巴南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并且日益呈现高龄化,抓好养老事业产业发展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也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推动巴南养老事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抓好统筹规划。结合实际,科学编制我区养老事业产业发展规划,真正实现养老规划与经济发展、土地利用规划相匹配。同时,严格把关落实,把规划图纸变为发展现实。三是要加强监管力度。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门槛放宽的情况,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确保养老服务行业放得开、管得住。四是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配齐养老设施设备,兑现养老产业相关政策补贴。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加强引导,切实壮大养老从业人员力量。                      

(袁 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