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1/4/16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巴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巴南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在闭会期间对巴南区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巴南区人大常委会的职权

  按照《地方组织法》的规定,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行使下列职权:

  1.在巴南区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巴南区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巴南区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区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区长的个别任免;在区长和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

  10.根据区长的提名,决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

  11.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2.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区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区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13.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4.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单位构成。

  区人大机关现有干部职工68人,其中常委会领导6人,常委会原副主任1人,处级领导干部26人,调研员、副调研员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2人,工勤5人,劳务派遣及临时职工12人;退休人员51人,另有遗属补助人员2人。区人大常委会设立了1个综合办事机构、4个专门委员会、3个工作机构,即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监察和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财经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其中常委会办公室内设秘书科、综合科,人事代表工委内设代表联络科、议案建议办理科,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预算工委内设预决算审查科。另设信息中心(事业单位),专门负责人大信息宣传和人大网站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6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1.8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307.1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28.1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7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6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67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70.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62.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7.07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307.1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28.1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7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61.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61.8万元,比2020年增加30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6.2万元,比2020年增加228.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化和行政运行经费变化。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395.6万元,比2020年增加79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增加了人大监督事项跟踪督办经费等,主要用于人大监督事项跟踪督办、人大会议、代表工作、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和人大常委会宣传及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本单位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9.5万元,比2020年增加4.9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3.5万元,比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2020年增加4.97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量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比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554.44万元,比上年减少1.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95.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梁继卫   联系方式:023-6621541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