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1/1/4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12月3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主持了会议,副主任何平、廖渝川、邓世军、朱作芳、梁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马义华,区法院院长蒋友波,以及区监委、区检察院等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巴南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区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2020年区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的决定;对区政府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审议意见和2019年度区国有资产管理审议意见的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后,胡能兵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一是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沉心聚力把区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着力谋划好2021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方向,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开展深入调研,继续为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认真思考谋划“十四五”期间的人大工作及明年的监督计划。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第五次人代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认真做好会议组织、报告审议审查、议案建议征集、会议宣传、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密切工作衔接,全力化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强对会风会纪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强化疫情防控,在保证会议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蔡菘  袁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