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部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0/5/13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部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朱作芳、梁挺参加了视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周密陪同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渝南大道D段南段施工现场,听取了渝兴公司和施工单位有关工程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区住建委关于渝南大道D段南段工程情况汇报。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措施硬、投入多,为民生改善做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胡能兵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有力推进前期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疫情不利因素的影响,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做好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找准着力点扎实开展好各项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力促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通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尤其是抓好资金筹措等重点环节,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保证项目正常运行,力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工程项目质量。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采取系列措施加强质量监管,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着眼全局、着眼长远,注重各项规划的有机衔接,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市级规划“总盘子”,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胡能兵还要求,全区人大代表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职,主动参与调研献策等活动,通过议案建议等方式,积极为巴南发展鼓与呼。(苟斐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