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劳动法》《劳动合同法》 贯彻实施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0/5/13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贯彻执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廖渝川参加了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信奇建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福利待遇和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贯彻执行情况,部分企业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要加强对网约工劳动权益保障、进一步明确规范弹性工作制度、增加对“工伤碰瓷”法律约束等意见建议。

胡能兵指出,劳动关系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认识。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坚持依法办事,善于用法律维持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二是要加强对法律的宣传和执行的监管。职能主管部门要以多样化的宣传形式、针对性强的宣传手段,广泛宣传,严格监管,确保《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普及和实施效果,既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维护好劳动者的权益。三是要坚定信心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研究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后对未来发展带来的影响,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人大机关要认真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帮助劳动者和企业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袁  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