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胡能兵主任到木洞镇开展慰问并调研春耕备耕、复产复工等工作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0/3/10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到木洞镇值守点看望慰问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随后,到栋青村、瑞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就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在木洞高速路口和场镇值守点上,胡能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全体执守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和敬意。

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一是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严防死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外来人员及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放输入、严防输出”防控要求。三是持续用力,巩固防控成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在瑞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产复工时,他指出,一是要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和流动性扩散,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想方设法支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及时出台政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同时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发挥自身能动性,加速恢复产能,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在栋青村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统筹协调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尽职尽责、提前谋划、不误农时,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苟斐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