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人大在行动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20/2/27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何平、廖渝川、邓世军、朱作芳、梁挺分别率队到木洞、丰盛、圣灯山镇,李家沱街道,界石镇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相关社区、居家大院、检查卡点、集中隔离点上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登记、消毒防疫、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生活安排、自我防护等工作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思想上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能松懈。二是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相信疫情可防可控,只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程序,采取科学措施,一定能有效控制疫情。三是要加强人员摸排和监管力度,返工期间人员流动大,一定要落实责任多轮摸排,充分发动群众,鼓励群众对发现的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加强监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作用。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和聚会。五是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包括防疫物资保障、群众的生活保障以及值守人员生活及身体健康保障,确保提供基本的医疗条件,满足群众的民生需求。(苟斐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