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12/3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10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能兵,副书记、副主任何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廖渝川,副主任邓世军,党组成员、副主任朱作芳、梁挺,党组成员何平远等参加了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针对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等方面逐个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效果。

胡能兵认为,大家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和人大自身履职方面的工作,精选调研课题,坚持求真务实,深入部门、镇街和基层听取意见,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入分析思考,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胡能兵指出,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调研成果,加快成果转化,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提出解决办法,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三是要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认真开展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检视自身差距、查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把调研成果体现在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上。(李春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