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议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9/17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何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机关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街道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李家沱、花溪、东温泉等镇街人大代表小组等分别围绕“家站”建设、代表活动开展、代表作用发挥等4方面开展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还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

胡能兵指出,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当前人大工作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我区各级人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胡能兵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党的群众路线在人大工作中的生动实践。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二是加强代表之家(站)和网络平台建设,切实增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建好代表之家、代表活动站、代表民情联络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用好代表之家(站)。要坚持标准规范,制度化管好代表之家(站)。三是认真做好代表履职活动登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区各级人大要从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的角度,认真做好代表履职活动登记工作,确保代表依法履职、尽心履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登记办法》,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推动全区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蔡 崧  苟斐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