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宣传暨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培训会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4/29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4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宣传暨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梁挺,及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人大系统及区级有关单位骨干通讯员和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良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专题授课。他提出,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副处长曹华,市人大公民报刊社总编助理兼编辑中心主任王君宏,分别围绕如何撰写市人大信息、把握人大新闻宣传特点和规律等内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就如何加强全区人大信息宣传和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充分尊重人大工作规律与新闻宣传规律,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信息宣传和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亮点,增强信息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2019年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要点,突出对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建议办理等人大依法履职过程的宣传,力求宣传工作出新出彩。三是要加大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好制度理论研究工作。要结合市人大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选择与年度工作相契合、亟需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确保研究课题能够反映人大工作的发展方向,切实推进全区人大理论建设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强化考核力度,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把信息宣传和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标对表完成目标任务,积极为全区人大工作传递好声音、增强正能量、营造好氛围。(李春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