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  cqbnrd.gov.cn  2019/4/29  来源: 本站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字体: 】  【打印此文

4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何平、廖渝川、朱作芳、梁挺参加了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陈敏尔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上,胡能兵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还讨论了《中共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巡视整改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胡能兵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主题,联系了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了真理、修正了错误,达到了预期目的。

胡能兵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巡视指出的问题,在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政治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不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分内之事,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切实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坚持实干担当。做到明责、知责,更要尽责,要坚持“干”字当头,带头干、带领干,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苟斐斐)

相关链接